一碗江米饼

#脑洞整理#第二弹

依旧是上次的屯脑洞计划√


敦操#
那年相识,他随他讨伐黄巾。
冲锋陷阵,一骑当千
纵然跻身狼虎之间也毫不退缩。
他想,他要永远陪在他身旁,陪他完成胸中的大志
——这便是一切的开始了。
.
鄄城中计,他被伪降的敌军劫持。
韩浩声称按照国法将不会考虑他的安全,并做出了继续出兵攻打的姿态。最终吕布心生害怕放弃了人质。
如果真的死了那自己便不能助他完成大业了。
但是,如果会拖累他还不如死去呢。
听闻此事他的心微微有些发慌,知道他平安无事后才松了口气,下令今后可攻击劫质者不用顾忌人质。
这不过是希望今后再不要发生这样的事。
.
赤壁的火光狂傲的吞噬着一切。
脑海中有一个清晰的声音告诉自己——不能让他停在这里。
就算自己永远停在这里不能在他身旁也要拼尽全力护他周全,他想。
于是调转马头,阻挡海浪般追击而来的吴兵。
——只要我还活着你们就永远都伤不到他。
.
百姓在门前挂起了红灯笼,蒸包子的香气在街上飘荡。
孩童穿着厚厚的衣裳,趴在窗边望着纷纷扬扬的大雪。
这一年的正月格外冷,冷得人心覆上冰霜。
"放心,不会迷路的。你看家家户户都支起灯笼为你照明道路。
"我知道你不喜欢孤身一人。别急,我马上就过去找你,不会让你久等。
"我说过——我会永远站在你身后。"
.
千百年后,当人们再提起那位乱世枭雄时,他的名字仍是和他在一起的。
而这一切,于他们都已是无关紧要。


权逊#
那时,吴侯府的后院有棵桃花树。
无人知晓桃树何时在这里生根,随意一瞥却可以看出桃树已在这里生长了很多年。早春时节,嫩绿的芽苞吐露枝头,几日后便是一树繁花。
年轻的孙权闲来无事会在树下小坐,或烹茶或煮酒。花瓣时常会飘落下来,轻盈地漂在碧绿的茶汤上,就像一只精致的画舫。孙权偶尔也会叫上同样年轻的陆逊,两人一言不发地相视而坐。
这样的年月恰似清茶,不似浊酒醇香浓厚,却有独属于自己的淡然悠远。
时间就这么流逝着。
后来,陆议成了大都督陆逊,吴侯孙权成了吴王。
再后来,陆都督成了陆丞相,吴王成了吴大帝。
最后,陆丞相不在了,吴大帝也命人砍了那棵桃花树。
听人说,那年初春的桃花开的格外美。听人说,那年的丞相病得格外重。听人说,那年的吴大帝变得格外陌生。
后世有诗言: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奈何人已逝,花亦落。
再没人记得桃花树下煮茶相视的两位少年,世人只知——陆丞相和吴大帝。


#季汉新闻联播#(伪
观众朋友们晚上好,欢迎收看今天的新闻联播节目。今天的主要内容有:
①新年来临之际我国召开第七届北伐团代表大会。
②我国农业发展前景一片光明
③我国农业发展前景一片光明
④我国农业发展前景一片光明
下面请看详细报道。
今年是季汉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第七届北伐团代表大会明确了季汉发展的方向。大将军姜维在会议中指出:我们的前景催人奋进,但长安不会从天降。我们要树立必胜信念、继续致力于北定中原。
重农固本,是安民之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是农业结构性改革的基本底线,要保稻谷、小麦等口粮,保主产区特别是核心产区的生姜生产,确保姜糖姜饼基本自给、姜汁绝对安全。要充分发挥多种形式以甜姜为经营在结构性改革中的引领作用。下面联系正在大将军府…不,甜姜生产基地进行采访的本台记者。请为我们介绍一下甜姜生态园。
(导播!镜头切换!)
观众朋友们好,现在我身后的就是大片大片埋藏着姜将军……甜姜的田地。刚刚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夏侯霸将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国甜姜制造业取得显著成效,在姜汁姜糖姜饼姜茶等产品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姜糖团姜饼团姜茶团姜汤姜粥姜伯约等新产品,其中最受欢迎的就是姜伯约了,不但外观上无可挑剔而且多吃对于身体健康大有裨益。
【哔——————】
【由于电视台遭到袭击致使新闻联播无法继续】


#蒙肃五题#
1.三年
三年的时间可以做些什么?
足够曾经的“吴下阿蒙”成为守土开疆的江东大都督,足够他一袭白衣匿于小舟悄无声息渡江,足够他们再次相见。
2.药
“大都督,该服药了。”
端起侍者端来的深褐色液体,苦涩的药液顺着喉咙滑入肠胃,吕蒙眉头微微皱起随即恢复如常。这样的场景似乎在哪见过——
“大都督,该服药了。”鲁肃接过他手中的瓷碗,温和笑道:“有劳子明了。”
3.后世臆想
“肃遂拜蒙母,结友而别。”
这…这是见家长吗
4.约定
从未明言,只因两人心照不宣。
江东,江东。
5.大都督
他是大都督鲁子敬,我是吕子明。
后来他是已故都督,而我是大都督吕子明。
大都督时常想念着大都督。



最后附原帖地址:  https://tieba.baidu.com/p/4550338315?share=9105&fr=share

评论(1)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